夏天要吃苹果呀

二十四小时嗑拉选手,想到什么写什么

【米优/终炽】米优日常小故事——嫦娥应悔偷灵药

已是深夜。大城市的天空一片的阴霾,见不到一颗明星。坐在窗台上,放眼望去尽是五彩的霓虹闪烁。
“米迦,还没睡呢?”优从睡梦中醒来,就看见窗台上少年逆光中的剪影。轮廓分明。
唔,真是赏心悦目。
窗台上的少年转过头来,蓝色的的眸子里尽是柔和与宠溺。嘴角轻扬。“优怎么醒了?明天还要上学呢。”
“你不是还没睡吗?有什么关系。”躺在床上的优撇了撇嘴巴,“米迦你在看什么?”
“没什么,不过是睡不着。我又不像你,每天要上学。”米迦重新把头扭向窗外,望着繁华的街道,忽然,似是随意地感叹道:“这里的天空和小时后的不一样啊,但月亮还是一样圆呢……”
探了探脑袋,优答道:“是啊,今天可是中秋。”
“中秋?没听说过。”米迦一愣,转而投去好奇的目光。
“中秋嘛……”难得比米迦知道得要多,优略有得意地顿了一下,才接着说,“是中国的一个传统节日。就是啊,有一个人,他做了一件造福百姓的好事,一个女神仙就赏了他一颗能长生不老的灵药。”
“那个人本来想和他妻子一人一半,可有一个坏人趁着这个人不在家,想去抢灵药。他妻子不肯把灵药给坏人,就把灵药吞了下去。然后啊,这个人的妻子因为吃了灵药,而升天成为了神仙。她飞到了月亮上。并且再也无法回到人间与她丈夫相见。”
“她丈夫知道了,伤心欲绝,天天对着月亮呼唤他的妻子。有一天夜里,他在月亮上见着了他妻子的影子。便在家门口摆上了水果和香案,遥祭他远在天宫的妻子。这个习俗就传下来了。”
优尽量精简了语言,将这样一个传统故事一口气讲了一讲。结束了以后,却发现窗台上的金发少年一个人垂着头,面无表情也不说话。
“你怎么了,米迦?情绪不对啊。想起小时候吗?也是。这是一个和亲人团聚的节日。”优叹道。
“最后怎么了?”米迦突然淡淡开口问。
优奇怪,“没有了,结局就是这样了。”
窗台处幽幽飘来一声“哦。”
“你啊不会是感动了吧?什么嘛,不过是个神话故事,不必较真的。”优忍俊不禁。
“没,没有啊!”米迦甩了甩头,突然问,“如果是你,你会不会吃下灵药?”
“开玩笑!才不是我呢!”优翻了个白眼,“我才不是女的!”
“呵呵。”米迦轻笑,笑过之后却又严肃起来,面向着优,说道:“我想那人的妻子会后悔的。要是我,我定不会吃下。无论如何我不会和爱人分开。”一番话郑重得似是承诺。
优望着米迦呆了半晌。转过头笑道:“这么郑重做什么?谁不知道你的个性啦。好了好了,不早了。睡吧睡吧!”说话见就一掀被子盖住了头。这一动作做得飞快,只是为了掩饰已经湿润的眼眶。
他才不承认自己感动哭了!
米迦嘴角划出一道好看的弧度。从窗台上一跃而下。
手搭在优缩在被窝里的的脑袋上,倾身附在优的耳边,说道:“优肯定也不愿意我离开吧。”
“废话!”
“哈,真是可爱!”
末了,薄薄的被子外轻轻传来一句,
“有你就比家还温暖啊……”


———分割线———————
哦,你们果然喜欢这种段子(?)
好吧,我......没啥可说,我也喜欢...
嗯,希望喜欢吧!

评论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