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要吃苹果呀

二十四小时嗑拉选手,想到什么写什么

【米优】服务员《炽》6完结篇



傍晚的红霞将天空晕染,校门口只余三三两两的学生并排走过。优一郎单手提着书包,站在路口,时不时往校门内望两眼,嘴里念念有词。
“我不会真这么犯傻吧,居然还真在这里等他……明明是他约我啊,怎么现在还不来?怎么还不来,不会是出什么事了吧,我进去找找?”
双腿不受控制地向夕阳下金环抱的大门挪去,就在他半只脚跨进校门时,一个熟悉的身影跃入眼帘。
“小优!”米迦尔叫道。
优一郎像是被发现什么秘密,脸有些烫,转身拔腿就走。
米迦尔在优一郎看不见的地方勾起唇角,快步追了上去,然后侧头看着优一郎揶揄道:“小优跑什么,不是在等我吗?”
优一郎偷偷瞥了一眼米迦尔,入目是温柔的笑容,顿时脸上烧得更加厉害,便急急忙忙加快了步子,甩下米迦尔,嘴硬道:“呸,谁等你啦!你不是要跟我去去孤儿院,走了。”
露出可爱的神情,米迦尔哪会这时容他逃避,面不改色的跟紧:“小优,别跑。”
“好了,不跑......别拦着我,我带你去。”优一郎看着眉目温和张开双臂挡在自己面前的金发男子,终究气哼哼的服软道。
“我又不会伤害你。”米迦尔轻启唇畔到。就在优一郎泄气得想要转身带路时,米迦尔突然伸手拽住他的手腕,直接将人扯进了怀里。
“你干什么!”优一郎惊怒的喊。
米迦尔什么也没说,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在优一郎的额头上印了一个吻。
温热的触感让优一郎大脑有短暂的空白。想来是没想到这人会没脸没皮的在校门口亲他,尽管天色不早校门口早没了人影。
也只是呆住了一瞬间,优一郎一回神就跑了起来,用出了运动会那股劲,跑得飞起来。
米迦尔不甘示弱,一言不发,抬腿追上。
就这样,两人暗地里较劲,你追我赶,不一会便到了孤儿院。
“就是这里。”优一郎用手撑着膝盖,喘着粗气道。
夕阳的照耀下,崭新的白色欧式建筑矗立在马路旁,铁质栏杆的大门上挂着几个字:百夜孤儿院。
“嗯,你的姓氏?”米迦尔奇道。
“嗯,这个孤儿院的孩子都姓百夜,我被领养了之后也没改了。”优一郎解释道,“那,我们进去吧。”

两人并肩进入孤儿院的大门。
优一郎轻车熟路的领着米迦尔直奔后院而去。沿途没有看到一个孩子,孤儿院里安安静静,安静得让人生疑。
米迦尔脚步平缓而稳重的跟着优一郎,半晌忍不住出声问道:“你们孤儿院,平常都是这样......安宁的吗?”
“不是。”优一郎这回没有出声辩论,而是缓慢的摇了摇头,“我不知道怎么回事,按理说孩子们都会在草坪或楼道玩耍的。我们走快点!”
竟然自己第一天有心陪小优来孤儿院就遇上一些难料的事情吗……侧头看着优一郎脸上隐隐显现出来的焦虑情绪,米迦尔沉声道:“好。”
两人脚下发力起跃,疾步奔跑了起来。
后院的情景令人惊诧。
霎时间,感动的情绪,似纯澈的潮翻腾带来感慨万千,又似酡颜的阳温润万亩心田。
高矮不一,却穿着统一米黄长衫的孩子们,翘首坐在残阳染金边的青青草地上。就在优一郎来临的时刻,齐齐起立,洋溢着有耀目光芒的欢心笑容,狂奔向优一郎。
“感谢小优哥哥!”孩子们叫道。
孩子们喊了三声谢。谢优一郎前些日里奔波操劳,谢优一郎离开孤儿院后却后不忘曾经的伙伴与家园,谢优一郎多年来的打工赚钱只为为孤儿院的建设出一分力。
夕阳印染的远处,穿着同样米色长裙的棕发女子没有动,静静的凝望着优一郎和米迦尔二人。雪白的脸蛋上浮现出浅浅的酒窝,还有标志性的柔和笑容。
米迦尔微微震撼的看着眼前的场景,又回首看看优一郎。
优一郎的眼中,即使在曾经被父母抛弃时,即使在昔日里艰难求生时,都没有出现的泪光,在碧绿的双眸中闪烁荡漾。
一切都值得。优一郎笑了笑,心头闪念。
尽管他从未犹豫后悔过。
优一郎缓慢的一步一步迈上前,走到孩子们中间,大开着双臂想包揽住所有孩子。看着一张张笑脸,他突然就有些心跳脸红,他强作镇定说:“真乖。你们永远不必谢我,因为我所做这一切一切都是应该的,值得的。”
米迦尔在不远处望着这一幕:黑发的少年满脸洋溢傻乎乎的却是喜悦的笑容,被一群天真的孩童簇拥其间。就像是温柔的天使,以一颗纯真之心善待着面前幼小生灵。
这就是他爱的人啊。

“小优。”等孩子们闹够了,棕发少女缓步走上前,来到优一郎面前。
“茜。”优一郎唤道。
“你这次可帮了孤儿院的大忙,真的很谢谢你。没耽误你学习吧?”茜微微躬身,关切地询问。
“不会不会,这是我该做的。”优一郎被茜与孤儿院的隆重准备弄得有些惊慌,连连摆了摆手,真诚地道:“这里便是我的家。”
茜弯眼笑了笑。
“那个人,是你朋友吗?”茜突然抬头望了望,问。
“哎。”优一郎有一瞬间没反应过来,这才发现,与自己同来的米迦尔似乎因为孤儿院的“感谢礼”而被自己忽略了......
优一郎不可制止地想起米迦尔一连串的告白,耳根发烫,尴尬道:“是,我的朋友。他见我这几天没回去,知道了我的事,就是想来帮忙的。”
“这样吗,那可要谢谢人家。”茜好像没有起疑心,又朝着米迦尔在方向看了一眼,收到米迦尔一个礼貌微笑的回应。
“既然你带他来,就去陪人家走走吧。孩子这边我和其他志愿者可以照顾的。”茜如是说道。
“啊......”优一郎流露出一丝不难察觉的不情愿,嘀咕道:“不可以自己逛吗……反正也不是正经帮忙的......”
“怎么了?说什么呢?”茜没听清他所言。
优一郎并不想在茜面前表露自己的纠结,只得说:“没事,我去了。”
“小优,他很在意你,从刚刚开始一直看着你。目光很温柔,我可以感觉到......”
“茜!”优一郎急切的打断了茜的话,带着很久没有出现过的局促狼狈。他隐隐知道茜继续说下去将讲到什么,这是他们从小一起在孤儿院长大基本的默契。
“嗯,你去吧。”茜果然止住了话头,只是凝望着优一郎的那双眸子里流转着千言万语。
优一郎有种被看穿的错觉,雪白的小牙咬咬淡红的唇,转首小步跑向了米迦尔方向。

“小优。”米迦尔轻轻勾着嘴角,这般唤他,一点儿也没有被无视良久的不耐。
优一郎被茜那一番话搅得心神不宁的,脑补出太多东西。如今走进了,仅仅只是看一眼米迦尔,此刻都觉得心脏乱跳。
“我陪你四处走走?”优一郎试探地问。
米迦尔的笑意扩大了一些,点了点头。
两人无声地向着夕阳的方向走去。优一郎全身紧绷小心翼翼地在前头带路,想要回头又觉得不知说什么好。米迦尔倒是乐得自在,瞧着优一郎欣长的背影。
终于,他们到达一座小山丘的峰顶,落日余晖洒下嫣红的光芒万丈,无限美好。
米迦尔叫了一声:“小优。”
优一郎如释重负一般,立即回头,问:“怎么了米迦。”
米迦尔走上前与他并排,言他道:“你看,夕阳很美,像火一般,烧了云霞。”
“是啊。”优一郎看了眼天边的红云,果真如是,便感叹说。
“景色怎么好......小优,刚刚你一直怪怪的,有什么想对我说吗?”米迦尔盈盈笑着问。
“没......”优一郎想都没想,几乎本能的反应。
“你再想想。不管什么我都想听。”米迦尔快速打断那句相当于逃避的话,柔声诱导。
“我......”优一郎看着残阳烙下的光辉中被金色笼罩着的男人,心跳了跳,触到从未有过的一种感情的边境。全身心皆被炽热的火焰包裹,填得满当当的,带来被给予的渴望和热烈的激情。
他似乎可以明白米迦尔的感受。
优一郎喉结滚动一下,向前走了一步,霎时间两人的距离拉到了没有空隙的境界。喷在脸上的呼吸是滚烫炽热的,心里的触觉亦如是。
优一郎后脑一重,整个头被一只手掌压向前去。
优一郎闭眼上了眼睛,不再顽固抵抗,放下了一切,热情而疯狂的回应米迦尔。湿软的舌勾在一起,舞一首浪漫的圆舞曲,每一刻都不住的撩拨纠缠......
“小优......”米迦尔喘息着在优一郎耳边呢喃,声音诱惑低沉,“你说。”
没有犹豫的回答,让米迦尔绽出心满意足的微笑。
“我喜欢你。”



——————————分割线————
完结了
还在计划码一个单篇番外嗷
放一点羞羞的东西,比较难产.....
所以,番外见

评论(1)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