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要吃苹果呀

二十四小时嗑拉选手,想到什么写什么

【米优】全国卷三-这真挚的师生情

9102了我居然还在磕米优


—————————

米迦尔知道这荒谬至极,但无论如何也无法控制内心的悸动。
心脏像是被牵了线的木偶,随着某个人的一举一动,一颦一笑,或欢欣雀跃或颤栗不止。
只要一静下心来,脑海中就会浮现出一个少年的身影。一个会站在自家院子围栏外,瞪着大大的双眼满怀欣喜得看着一院子开得极好的绣球花的少年。一个会坐在靠窗边的位置上,双目无神的对着黑板或者是黑板前的自己发呆的少年。

下课铃打过了十分钟有余,教室里的人早就走尽了,只剩窗边坐着那个少年——是啊,一个在最美好的年纪里的少年。黑发绿眸,阳光下宝石一般的闪耀。他一只手撑着脑袋,似乎是睡着了。
画面安静平和得让米迦尔几乎忘记平日里这个小孩咋咋唬唬的模样。
“哐,哐。”米迦尔没敢靠近,他怕作出什么有违师德的事情,他站在门口注视了一会,就敲响了教室的门板。
“小优,下课了。”米迦尔声音柔和地叫到,声音不大,他似乎无耻得期待着少年不要醒来,这样自己就可以继续享受这样的美景。
“吵什么吵!”优一郎被惊醒之后不出预料的暴躁,只是待揉了揉眼睛后看清门口站着的笔挺身影,猛地噤声。
“啊,百夜老师。”优一郎叫得很疏远。说起来有点矫情,但这确实让米迦尔心口一疼。
米迦尔抱着教案,稍稍往前走了几步,用和心情并不一致的平稳语气问到:“小优,怎么在教室里睡着了,还没有吃饭吧?”
“没,历史课实在太无聊。”优一郎毫不在意在一名老师面前袒露自己不喜欢上课的心声。
米迦尔也不在意。
他早知道优一郎这个不爱在教室里读死书的性子,担心是担心,但是可以慢慢教。想到这里,米迦尔忍不住带着几分调笑意味地问:“那小优,我的课呢,你觉得无聊吗?”
优一郎闻言,偏着脑袋,好像是在回忆课程。
说实话,优一郎混到高三了就没好好读过书听过课,在班上吊尾车的位置因此稳坐。而这位百夜老师,在他们步入高三之际方才转来班上,年轻帅气性格好学历高,要说去班上某某女同学喜欢他优一郎知道不少,只是课嘛……
“挺好。”优一郎回忆里半天啥都没有回忆出来,便随口回答道。
然后他看见他面前的年轻老师笑了——薄薄的嘴角上扬,露出雪白的牙齿,眼睛笑得弯弯的,湛蓝色的眼睛中有粼粼水光。似乎是是开心的,又好似看穿撒谎的小孩时的宠溺无奈。
随口敷衍谎言被那双会说话的眼睛毫不留情地拆穿。优一郎低下头,低声道,“老师,我去吃饭了。”像是落荒而逃。
米迦尔缓缓转身,视线从未离开过少年。

时间在规划好的日子里过得飞快,一个月来米迦尔也和班上的大家熟稔起来。只是米迦尔放在优一郎身上的心思明显超于其他人,不过这丝毫不会引起不解或怀疑。毕竟,不听讲确实也是惹得老师关注的好法子。
米迦尔和优一郎交流的机会很多。
比如说,上数学课时点起睡眼惺忪的优一郎让他回答问题、在测试后把优一郎叫到办公室对着满是红叉的卷子恨铁不成钢地责备、放学后逮住蹲在小树丛中不知道干什么的优一郎进行一番教育......如此种种。
米迦尔心里是有不安的,他的关心被对方看成刻意针对似乎可以称为顺理成章。可他没办法看着优一郎成绩丝毫没有起色而袖手旁观,他为这个少年心动,更想要为他的未来负责。
已经高三了啊……

那天米迦尔回家,发现优一郎正趴在他家的后院,认真的看什么。那样的神情,在他上任何一节学术课的时候都没有过。
就是这样的神情,米迦尔心头像是被细密的羽毛扫过。自从知道住在这里的是自己的老师,优一郎已经好久没趴在后院看花了,不知怎么今天又起了兴致。
“小优,在看什么?”米迦尔把单车停到了门口。
优一郎似乎没想到米迦尔会这时候回来,他吓得像一只小猫一样灵活得跳起来。
“老师。”优一郎轻声叫到。
“别紧张,我又不会赶你走。你过去就常在这里看花。”米迦尔心跳地说出自己关注对方不少时间的事实,然后微笑着问到:“你是爱花的吧?”
“啊,是的,老师。”优一郎脸上流露出一丝腼腆,用手挠了挠头,“我偶然路过发现的,这里的花养得很好。”
听着是夸自己的话米迦尔的笑容忍不住扩大了,他邀请到:“那你以后可以常来,非常欢迎。”
优一郎完全没料到一般愣住,碧绿的眸子没有聚焦地定在米迦尔身上许久,直到米迦尔要受不住将红晕染上脸颊的时候,优一郎堪堪回神。
“是,是真的吗?太好了米迦!”优一郎喜悦地欢呼道,绿色的眸子里似有星星点点的亮光。
米迦尔因为优一郎过于亲昵的称呼而微微抿唇,随后弯着眼角笑了笑,那笑容颇有些狡黠。只听他道:“当然是真的啊小优。以后每天都来吧,看十分钟花,做一套模拟题,我无偿帮你辅导。”
优一郎脸上的表情瞬间垮掉。
那一瞬间,米迦尔感觉优一郎好像是不太情愿的。
无所谓,就当是个玩笑好了,没什么好失望的。第二天的傍晚,米迦尔坐在空荡荡的屋子里,自我安慰道。
在米迦尔以为优一郎不会来的时候,那个少年背着一个小小的帆布袋——那大概可以勉强算做是个书包,走到了小院门口。
“米迦尔老师,您在家吗?”少年很按响了电子门铃,然后很有礼貌地对着传声机器问到。
米迦尔“咚,咚”跑到大门的急切与他平日里温文尔雅的形象十分不相符。不过这不会有人看到,就像他心里的那点小爱恋,会被他极尽努力地掩藏。
“小优,你来了。”米迦尔拉开门,仪态依旧端庄,只是眉眼间掩藏不住的喜悦暴露了他的一点情绪。
优一郎低着头,神情别扭着说:“啊,是啊,我想看看花......今天第一天,可以做一套模拟题看二十分钟花吗?”
“当然可以。”米迦尔大度的回答。
反正,日子还长着呢。

高三的日子是在一场又一场的考试中过去的。白花花的卷子像是不要钱得送进教室,充实着学生们的错题本与知识面。
三个月,优一郎已经习惯了在每天的放学后到米迦尔的花园里看十分钟花,再完成一张数学卷子,将不明白的题目问给这位温柔的老师。
三个月,一模考试已经结束了。优一郎的排名出乎所有人——除了米迦尔的预料,蹦到了全班前二十。
鬼灵精怪的紫发姑娘从包围在成绩表前的重重人群中窜出来,一掌拍在优一郎桌上,表情揶揄:“哟,怎么回事呀?万年垫底王是被魂穿了吗?突然考这么好!”
“我自己考的,关你什么事。”优一郎没好气地回答,其实心里悄悄的有些得意。
“怎么与我无关了?我怕你超过我嘛!”筱雅——这位常年班级第一掩唇笑道,“是米迦尔老师给你开了后门吗?哈哈。”这话是无心的,班上所有同学应该都只知道米迦尔上课时总是提优一郎的问,而不知道下课后的免费补习。可优一郎在听到这句话时眼皮重重地跳了一下。
“没礼貌,叫百夜老师。”优一郎不知道是不是有心逃避,关注点到了奇怪的地方。
而筱雅丝毫不起疑,夸张的大声道,“哎哎哎,小优不一样了哦,长大啦懂礼貌了。”
“他?这个坏脾气还懂礼貌呢?”前排的女生听到,奇道,“昨儿他还和我们一起骂红莲老师变态呢!”
“哦——你莫不是只对米迦尔老师特殊?为什么啊,让我想想......”筱雅单手手被轻托下巴,一副沉思模样。
“米迦尔老师那么帅,你不会对他有想法吧?”
“闭嘴!有病啊你们这些女人。”优一郎终于受不了叽叽喳喳的声音,“说了,叫百夜老师啊。”
拽着书包匆匆离去的人,感到双颊微微发烫。
是生气所以这样的吧。

优一郎停下迅疾的步子时,面前是再熟悉不过的小花园。下课后走在米迦尔家来,似乎已经成为一种习惯。
站在原地平复一下喘息,优一郎按响了门铃。
“优,你来啦。”米迦尔的声音还是温和平缓的,毫不意外优一郎的来到。
十二月的隆冬,米迦尔只穿着一件看起来很薄的浅色的高领毛衣。大概觉得就几步路没必要麻烦,他就这么光着脚丫跑到花园的铁门前拉开锁。
优一郎看着米迦尔,目光突然变得锐利。
“进来吧,外面冷。”米迦尔对他说。
“老师,你不冷吗,快回去。”
“哎?好。”可能因为刚刚还在暖气房里,米迦尔一点也不觉得冷,反倒有点烫,从心窝到脸颊。
一点点的关心也使他雀跃,米迦尔觉得自己无药可救了。他在优一郎低下头换鞋时用力揉了揉双颊。
“今天刚考完试,你成绩不错,可以休息一天的。”米迦尔边往房间里走边说。
“哈,我没带作业,我来谢谢老师的,顺便看看花。”优一郎挠挠头,报赧道。
果然,还是小孩子心性。米迦尔笑了笑,无奈道:“你又忘了,天太冷了,花都谢了。你喝杯热茶,就回家里去吧。”
“啊,是哦。”优一郎又挠了挠头。
“其实.......”
“其实什么?”
“其实,老师您这样给我补课不合规矩是吧,会给您造成影响,应该,我,我也不太好意思,要不我以后就不来了吧,老师,花的话我快考试了……不浪费时间,考完了我再来,嗯。”优一郎一段话说得磕磕绊绊,说完,他像是长舒一口气,骤然放松了。
这话说的太突然了,米迦尔怎么也没有想到,于是乎笑容僵硬在脸上,愣愣看着他半晌没回过神。
优一郎误解了他的意思,急忙道:“我自己还是会好好努力的,我不会偷懒的......”
“是,我相信你,也好。”米迦尔打断他的话。
“学习是自己的事,这很对。只是......我不希望看到你下次考试成绩退步。”米迦尔说。
就像是一位没有一丝其他心思的严格要求学生的老师。米迦尔把面具在自己脸上套牢。

米迦尔最近有心无心地听了点班里的传言,说有老师给优一郎开小灶。怪不得优一郎作此举,恐怕那些流言不如表面上的友善。他为没有考虑充分而给自己的学生带来困扰感到后悔。
优一郎没再去米迦尔家里,不过他的用功刻苦作为班主任的米迦尔还是看在眼里。他想夸夸这个学生,可又不知什么时候开口,会不会引发流言,于是他干脆不说了。他发现自己诡异地畏首畏尾。后来,看到优一郎没次上课都很认真,与以往时时走神再不相同时,米迦尔干脆也不再在课上点优一郎起来回答问题了。
优一郎却去问过米迦尔几次问题,只是当时米迦尔心虚,匆匆解答了便急着忙别的事情去了。优一郎不知为什么去的也少了。这时候米迦尔才感觉到不适,不过内心深处的心虚让他不会主动开口,也不会主动问优一郎的情绪。
好在二模成绩出来了,优一郎的排名又往前了。
“恭喜,最后两个月,加油。”

盛夏的蝉鸣声再次响彻整个校园。米迦尔坐在讲台上,手里没了课本,黑板上也没粉笔字——可能这个夏天也不会再有了。
高考还有两天。
“还有什么问题,就上来问我。”米迦尔注视着下面把头埋进书本里的学生,温声道。年轻的学子们,在高中这一跑道的终点线前,做着最后的冲刺。像一只雄鹰,张开已经丰满的羽翼,像一颗朝阳,要升到地平线上。
慢慢,那视线不由自主地转到窗边黑发的少年身上。
米迦尔想起去年那个午后,不学无术的少年对他说:“挺好。”
那时他是懵懂的雏鸟,如今,他在高考的跑道上冲得最勇猛的少年,他的少年,已经蜕变成长。
就要.......
飞向远方。
“你们再看看书,我再看看你们。”
米迦尔努力压下喉口的哽咽。

一周后。
“米迦,高考成绩出来了,你看了吗?”红莲一面打包办公桌上的杂物一面问向一旁金发的年轻老师。高考考完了,迎接他们的就是两个多月的长假,东西自然要收拾收拾。
“看了,这帮孩子真的不错。”米迦尔眼角尽是笑意。说教师像是园丁没错,种下去的种子最终会结果,桃李芬芳。
红莲突然想起什么,道:“那个,优一郎,可以啊考得可好了,A大怕不是稳了。”
“嗯,他一直想去那里。”
“还是你厉害,你一来,他就突然转了性子,你不知道他以前多难搞哦,我都要放弃他了。”
“他是个好孩子。”米迦尔眼底浸出温柔。
“百夜老师,有人找你!”突然一声呼喊响起。
“嗯?谁啊?”
“估计是来找你报喜的,也说不定是找你表白,快去。”红莲揶揄道。
米迦尔闻言笑着摇了摇头,出门,一望见那双碧绿的眸子,瞬间失了神。
“小优,考得不错啊……”米迦尔说这话的时候全平本能,脑子里响起红莲方才的调侃,脑子烧的混乱。
“还要谢谢老师。”优一郎笑得腼腆,“我没让老师失望吧。”
“怎么会,我特别高兴。”米迦尔真心为优一郎坦荡的前途所欣喜。
“可是老师啊,我可能要去外地读大学了,就不怎么见得到了......”
说瞎话,无论读什么大学,未来在哪里,毕业了的学生都能和高中老师有几次见面机会呢?
“不过我读完书后就会回来!不,我每年都会回来。”
“人不能忘本,这里是你的家乡,的确要常回来看看。”米迦尔回答得颇为官方。这让他自己非常满意——一点破绽也没有露,一点也不会因为自己龌龊的念头耽误学生的前途。
不过,米迦尔看到了优一郎脸上的表情渐渐变得三分委屈七分执着。
“老师,我专心学习,也不谈恋爱,找到好事业就回来找你。”
这傻小子,给他汇报这个是想做什么......
“米迦,我喜欢你,你等等我,好不好?”
“好。”



——————一点点想说的话———————


艹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写完了这傻逼玩意儿哈哈哈哈哈哈哈(bushi)
我以为那全国卷三写同人会很简单的,没想到,唧唧歪歪.......字数爆了。我拖到放假啊,真的是拖延症没法治了。
我觉得我太久没看原著了我的大错,中途还乱看什么师徒文我的锅,简直和写原创一样怎么会这样啊……ooc就.....别骂,我错了但我还是要发!

中华高考设定啊,日本这么高考的我不晓得就这样

啊感觉真的过了好久,距我第一次看这部动漫过去太久,太久没有动笔写,也太久没有磕米优,md我好感慨啊,9102了这么还在磕米优???








评论(6)

热度(66)